暑期社会实践(二)——传承井冈山精神、肩负时代使命

来源:beat365亚洲官网日期:2023-07-05浏览:10

为扎实做好井冈山精神宣讲,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beat365亚洲官网萤火虫先锋宣讲团作为2023年全国老员工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前往幼儿园开展宣讲活动。

7月3日,beat365亚洲官网萤火虫先锋宣讲团--井冈山精神宣讲队来到南京仙龙湾幼儿园,围绕井冈山精神开展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与小朋友们一同探寻红色文化的瑰宝。

活动一开始,宣讲团成员们用“童言童语”为小朋友讲解井冈山精神和红军帽的重要意义,接着带领他们用折纸学习折红军帽,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学习,纷纷展示出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帽子上饰以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红军标志,每一位小小红军们都自豪地戴在头上,仿佛融入了红军的军营中。

接着宣讲团成员们用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映山红的歌声响彻幼儿园,红星闪闪的舞蹈灵动起舞,小朋友们随着节奏扭动着身体,充满激情地投入到表演中。欢声笑语中,红色热情点燃了每一个孩子的心。

宣讲团成员们通过绘本《鸡毛信》,带领孩子们踏上了一段惊险刺激的冒险之旅。在绘本的世界里,小朋友们与红军一起并肩作战,挑战困难,解决问题。他们眼神专注、情绪激动,仿佛置身于鸡毛信的世界中,与主人公一同奋斗,收获知识和勇气;在宣讲成员的抑扬顿挫、激昂慷慨的讲解中,他们知道了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他们幼小心灵中红色血脉的种子在慢慢发芽。

用红色文化引领幼儿健康成长、激发幼儿“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先辈初心”的目的。通过情景剧《红米的故事》,孩子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仿佛又走进了那段充满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时期,听见当年隆隆的炮声,震天的呐喊声。让孩子们了解了井冈山革命的艰难历程、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beat365亚洲官网萤火虫先锋宣讲团——井冈山宣讲队的志愿者们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幼儿园的教育环境中。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了井冈山精神,可以教育孩子们从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活动意义非凡。(文/汪亮巧 孙宁晨 图/吴雨桐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