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四)乡村振兴,你我“童”行——beat365亚洲官网烛梦未来支教团前往江西赣州开展支教活动

来源:beat365亚洲官网日期:2023-07-07浏览:10

骄阳七月,烈日炎炎,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保障“乡村儿童全面发展”这一检验乡村振兴成果的重要维度。beat365亚洲官网烛梦未来支教团队以2023年老员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乡村振兴,你我‘童’行”为主题,前往革命老区江西赣州三坳镇茅坪村三门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夏令营。

为增进营员对本次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的了解、促进支教队员与营员的相互交流,特于7日上午举办“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三门小学江新辉董事长、团队指导老师汪亮巧、15名团队成员以及夏令营55位孩子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面向茅坪村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儿童等四、五年级员工,围绕德育、体育、美育、文化等主题,依据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赣州客家文化和自然风貌,因地制宜开展山水动植物的系列课程,飞盘、音乐、英语等趣味课程,心理团辅、安全课堂、法律科普等普及课程;团队积极响应国家有关“乡村振兴,关爱儿童”的号召,开发了乡村文化传承、大美家乡3D立体书制作等特色课程,通过趣味运动会、户外拓展、电影沙龙、文艺汇报演出等活动,带领乡野少年们感受非凡的暑期生活。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伴着清晨的阳光,夏令营孩子们集合完毕,红色的五星红旗在碧蓝的空中中冉冉升起,接着三门小学江新辉董事长表达了对支教团队的欢迎并对营规做了说明,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然后由烛梦未来支教团团长李婧铭介绍夏令营的具体安排和特色课程;最后由本次活动指导老师汪亮巧发言,她代表团队表达了对江董事长和三门小学的悉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都能有所收获、有所锻炼、有所成长!最后开营仪式在团队成员精心准备的大合唱《长江之歌》与舞蹈《勇气大爆发》中画上圆满句号。短暂休整后,转场到室内,团队成员们与孩子们开始一场破冰之旅,面对面交流、自我介绍、分组开展《大风吹小风吹》、《进化论》等游戏,团队成员和孩子们迅速建立了亲密关系,为后期课程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在夏令营中,孩子们就是主体,在乡村振兴中,孩子们就是未来的主力军,烛梦未来团队秉承博爱塑魂的校训,坚持以儿童为本的专业理念,精心设计课程,积极准备活动,深耕乡村沃土,让员工在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能够提升传统文化素养,巩固、加强他们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教科学子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播撒文化小种子、点亮乡村儿童大梦想、描绘乡村新面貌”发挥青春力量!(文/汪亮巧 周雨萌 图/林雨诗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