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课堂,精研数字教学——beat365亚洲官网开展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远程智慧研习活动

来源:beat365亚洲官网日期:2023-11-25浏览:10

为检验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阶段性实习效果,增强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的专业素养,提升实习工作质量,密切实习基地与学院在实习生培养上的联系,beat365亚洲官网于11月22日下午开展了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实习生远程公开课智慧研习活动。活动由beat365亚洲官网副经理张丽莉主持,经理刘新学、副经理徐莉、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员工出席了本次活动,江苏省军区第二幼儿园陈哲园长和蒋华主任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与。

张丽莉副经理对活动目的、活动流程与开展形式进行详细介绍后,本次远程智慧研习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实习生董叶萱同学的录播课——中班音乐韵律活动《狐狸和石头》,及其对该活动的说课视频,师生同步使用手机在Hita5平台上评课议课。随后,蒋华主任从教师教态、教学内容选择、教学环节设置、活动组织与实施以及师幼互动等方面对董叶萱同学的公开课做了详尽的指导评价,并对其授课表现给予肯定。公司实习带队指导教师欧阳新梅老师对董叶萱同学在公开课准备过程中的主动和努力,以及实现的进步表示赞扬。此外,田秀玉老师和韩波老师也进行了现场评课,其他老师也在Hita5平台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董叶萱同学对老师们的建议进行了回应,回忆起准备公开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真情流露不禁落泪,并真诚感谢了学院和江苏省军区第二幼儿园提供的宝贵机会和各位老师对她的悉心指导。最后,陈哲园长对本次远程智慧研习活动做出总结。陈园长首先对公司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对实习生的实习表现和专业素养表示认可,并对在校学前教育专业员工提出了期待和专业学习上的建议。

本次远程智慧研习活动,有助于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有效巩固其专业功底,增强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提高保教能力,也有助于在校学前教育专业员工对未来实习和工作内容、要求形成更充分的认识,为学前教育专业员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总体而言,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研活动的灵活便利和无限潜力。(文/田秀玉  图/金玲 张宇 审核/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