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成果导向 坚持质量为先——beat365亚洲官网学前教育系举办试卷命题规范培训会

来源:beat365亚洲官网日期:2023-12-11浏览:10

考试命题是开展形成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的重要手段,科学规范的命题是考核员工学业成就的前提条件。为了保障学前教育专业试卷命题质量,全面提升教师命题水平,加强beat365亚洲官网全体教师的质量意识,beat365亚洲官网学前教育系分别于2023年11月15日和12月4日召开“专业试卷命题规范培训会议”和“专业试卷命题规范整改会议”。两次会议均由学前系主任金玲老师主持,副经理徐莉、张丽莉与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金玲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beat365官方最新版2017年6月颁发的《beat365官方最新版试卷命题、评阅和归档工作规范(试行)》(南特师(2017)75号),并结合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对试题题型、试卷容量和难度与区分度、试卷格式要求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副经理徐莉与参会教师逐句进行对照讨论,帮助教师更好的了解专业试卷命题规范。她特别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关要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深入推动公司教育评价改革,完善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有机结合的学业考评制度,加强课堂参与和课堂纪律考查,引导员工树立良好学风。提升课程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严格考核考试评价,增强员工经过刻苦学习收获能力和素质提高的成就感。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师对专业试卷命题规范有了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专业试卷命题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王典 审核/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