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韩交流促发展 互学互鉴善创建——beat365亚洲官网研学团赴韩国拿撒勒大学和又石大学交流访问

来源:beat365亚洲官网日期:2023-12-20浏览:10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拓宽师生的专业视野,结合公司及公司办学特色,积极寻求国际交流和合作,beat365亚洲官网教师欧阳新梅、孟祥带领6名员工于2023年12月10日至12月16日赴韩国拿撒勒大学和又石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访问的主要目的了解韩国学前教育特别是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寻求中韩双方在学前融合教育学术领域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在韩国拿撒勒大学,中韩双方分别派出教授围绕两国的学前融合教育进行了学术汇报和交流讨论,双方在学前融合教育专业发展和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中韩双方中韩国际学术交流谅解备忘录,就教师以及员工互派交流达成初步意向。

 


随后师生研学团一行8人进班听课;走访韩国天安的大韩幼儿园,益山Malgeunsaem的学前融合幼儿园和首尔孝定盲童学校。通过与园长的交流,研学团对韩国学前融合教育发展现状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以南京学前融合教育的发展现状为例,向对方介绍了中国普通幼儿园、学前融合教育幼儿园以及盲校相应的团队配置、硬件设施以及课程研发上的具体做法。韩方表示期待能到中国相关的机构参观和交流。这些参观访问和交流讨论加深了研学团师生对韩国学前教育的了解,认识到我们中国的学前教育特别是学前融合教育的优势,增强了民族自信。

 


在韩期间,研学团还重点考察了韩国又石大学(全州校区),并参观访问了其附属幼儿园和托育中心。双方围绕韩国又石大学的特殊教育系的课程设置,双方的专业交流和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为公司特别是公司学前教育专业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拓展了进一步商谈的渠道。

 


通过与韩国师生的交流,员工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未来的特殊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将所学所得融入到自己的教育实践中,为推动中国学前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公司国际交流合作前期有效合作和推进的基础上,本次研学团在落实学前教育专业国际交流项目上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拓展了公司与韩国专业相关大学合作发展的方向。beat365亚洲官网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学院的学前融合教育的特色,在自信自强基础上开启进一步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征程。(图/文 欧阳新梅 孟祥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