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子心声,共话民族情谊——beat365亚洲官网举办少数民族员工座谈会

来源:beat365亚洲官网日期:2023-12-21浏览: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民族团结,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beat365亚洲官网于近日举办了少数民族员工座谈会,公司党总支书记吴月华、学工办主任汪亮巧、辅导员及21级、22级少数民族员工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胡芳主持。


会议伊始,胡芳副书记明确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少数民族员工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员工的培养和关爱。  

随后,员工代表依次交流发言,分享了本民族的文化和风俗习惯,表达了对国家民族政策的认同,并对学校老师、同学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交流过程中,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现状,提出了一些问题,例如在学习钢琴、英语、普通话、计算机操作等方面的困难。

在同学们积极交流之后,吴月华书记就大家的困难与困惑做出了回应,并围绕日常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努力争取期末考试通过基础课程;二、要有明确的努力方向,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争取老师、同学的帮助,争取;三、要有足够的自信心,掌握普通话技巧;四、要有积极的心态,多参加钢琴学习帮扶活动。此外,吴书记表示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举办丰富的员工活动,拉近各民族间的距离,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学习状态与诉求。本次座谈会在员工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一家亲”。此次座谈会旨在关心少数民族员工的学习与生活,不仅加强学院师生与少数民族员工之间深层次、全方位的沟通交流,传递了学院的关怀与关爱,而且进一步强化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文/余宛琳 吴怡昕 图/何欣欣 审核/吴月华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