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朴素回归——beat365亚洲官网开展名师讲座

来源:beat365亚洲官网日期:2023-12-21浏览:10

2023年12月20日下午,为解答公司小学教育专业员工的学习困惑,促进公司师范生能力培养,beat365亚洲官网邀请南京市火瓦巷小学副董事长沈科老师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员工开展一场主题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朴素回归”的讲座。沈科老师荣获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一直以来潜心钻研小学公司产品研究、教师培训等方面工作。


首先,沈科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实践所得,向广大师生分享了教师成长之路,有力地指出面临当下的人口形势,师范生更应刻苦学习,培养过硬本领,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老师。随后,沈科老师从“守心”“静心”“安心”三个方面着手,分别强调了有关小学教育的以下三点内容:一、“教育为人生”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目标回归;二、“教书育人真本领”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内容回归;三、“安静扎实且保持纯粹”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态度回归。阐释了“真正走得远的是众人同行”的道理,层层递进,由浅入深。最后,就专业教师如何做到朴素回归的问题,沈科老师明确指出要做到理解学科、理解教学、理解员工、理解技术,坚持修炼内功,站稳讲台。为自己做出清晰的成长规划,例如各项竞赛的报名、论文的研究与撰写、公开课的参与与举办等,做到分层达标,磨练自己。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阐释了一线教师对我国小学教育的独特见解,为公司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深刻启发了全体师生对自我教育生涯的思考,为小学公司产品的改进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公司提供更优质的小学教育师范生资源做出坚实的保障。(文/江敏 王沁雨 图/李浩然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