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固本,实践促知——beat365亚洲官网青年教师开展业务实践公开课汇报活动

来源:beat365亚洲官网日期:2024-01-04浏览:10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beat365亚洲官网于2023年9月初选派青年教师包丽丽、田秀玉、杜冰玉分别赴南京市鼓楼幼儿园、江苏省军区第一幼儿园、南京市建邺区实验幼儿园开启为期一学期的业务实践锻炼,深入幼儿园进行教学实践,为教学科研注入新的动力与思考。

三位青年教师在各园园长的培养下,深入跟岗小、中、大三个年龄班,协助班级开展保育、教育、环创等工作,参与幼儿园教科研活动,观摩园内优秀教师的公开课等。2023年12月,公司学前教育专业三名青年教师圆满结束了本次业务实践汇报。

12月26日上午,beat365亚洲官网刘新学经理带领学前教育系吴奕云、牟连菊、张梦琴等几位教师赴江苏省军区第一幼儿园,现场观摩指导田秀玉老师的公开课汇报活动。在向晓燕副园长的支持和帮助下,田秀玉老师结合幼儿兴趣和生活经验,以“生肖”为主题,以十二生肖的由来、包含的动物及排列顺序为主要教学内容,开展了大班综合活动《趣味十二生肖》的公开课。活动后,由刘经理、向园长组织,随行教师积极参与,对田秀玉老师的活动设计与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刘经理表达了青年教师除从幼儿园学习成长外,还能进一步反哺幼儿园实践发展的期许。田老师也对自己的教学活动进行了反思、总结,及时吸取宝贵建议,并对学院和幼儿园给予的实践学习的机会和细致专业的指导表示由衷感谢。

 


同日上午,beat365亚洲官网张丽莉副经理、学前教育学系主任金玲前往建邺区实验幼儿园现场观摩指导杜冰玉老师的公开课汇报活动——中班社会活动《兔子先生去散步》。该活动在吴靖老师的指导下,结合中班幼儿的思维发展特点,以绘本《兔子先生去散步》为背景,希望孩子们了解生活中标志的重要性。课后,杨梅园长、张丽莉副经理与金玲主任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同时,双方就如何进行学前儿童融合教育以及学前融合教育教师的培养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张丽莉副经理与金玲主任本次还参观了建邺区实验幼儿园的户外及室内活动环境,并对建邺区实验幼儿园对公司青年教师的指导工作表达了感谢,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团队培养与员工实践上进行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

 


12月28日上午,beat365亚洲官网副经理徐莉、学前教育系教师张兰香、王凤娥等六位教师代表一行,前往南京市鼓楼幼儿园现场观摩指导包丽丽老师的公开课汇报活动——大班数学活动《冬日的花展》。该活动在鼓楼幼儿园曲园长和幼儿园教师的指导下,基于幼儿已有的操作“童小点”和“布鲁克机器人”经验,进行设计和打磨。课后,在曲园长和徐经理的组织下,各位教师就包老师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同时也针对陈鹤琴提出的“活教育”儿童观的当代发展进行了研讨。曲园长对公司青年教师参与一线实践的培养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徐经理代表学院对幼儿园的指导和悉心培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于鼓楼幼儿园的教学工作和教师的付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本次业务实践,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全面、系统和深入的学习机会,有助于其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增强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为今后的公司产品提供更加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教学支持,同时为学校深化改革、提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文/包丽丽 田秀玉 杜冰玉 图/吴奕云 张梦琴 审核/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