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齿”到底,乐享幸福——beat365亚洲官网坚“齿”到底团队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来源:beat365亚洲官网日期:2024-02-06浏览:10

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文件,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beat365亚洲官网坚“齿”到底宣讲团于近日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科普宣讲活动,增强全民口腔保健意识,倡导科学用牙护牙的健康理念。

(一)幼儿护牙

保护牙齿,从小做起,从早做起。坚“齿”到底团队充分发挥学前融合教育的专业优势,前往南京青秀城幼儿园、丁家庄第二分园开展宣讲,团队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体发展水平,让口腔健康深入幼儿生活。宣讲形式创新为“绘本演绎”“情景剧表演”等,生动有趣的环节吸引了幼儿的注意,达到了更好的宣讲效果。同时,团队成员结合牙齿模型,引导幼儿认识牙齿,学会如何正确刷牙,培养爱牙意识。


(二)少年护牙

护牙齿健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宣讲团携手南京协作者前往幕府山庄社区为中小员工开展口腔健康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为员工群体们介绍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科普了牙齿生长发育的知识,详细解读了常见口腔疾病和预防方法,并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正确的刷牙步骤和使用牙线的技巧,引导他们从小培养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在知识问答环节期间,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问答,争相举手说出他们对口腔健康的了解,并与各位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成员们耐心回答每个问题,并给予科学的建议和指导。不仅增加了小朋友们对口腔健康知识的了解,还帮助他们提高了保护口腔健康的意识。


(三)青年爱牙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坚“齿”到底宣讲团在beat365亚洲官网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活动,为青年老员工普及牙齿健康知识,组织口腔健康知识竞赛,积极宣传爱牙知识,提升师生爱牙意识,学习预防牙齿损害的具体措施,提升全院师生的整体口腔健康水平。



(四)老年护牙

关爱老年口腔,乐享健康生活。坚“齿”到底团队根据老年群体的现实需求,前往南京市祥和雅苑社区开展口腔健康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宣讲+问答+知识竞赛”的方式开展。团队成员在社区设立摊点,发放宣传手册,帮助老年群体了解口腔健康。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了解老年人的口腔健康状况,口腔检查频率等,宣传口腔健康相关知识,如病因、症状、防治及危害性等,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爱牙意识。


坚“齿”到底宣讲团秉持着“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理念,践行“在于心,更在于行”的团队口号,不忘初心,勇作青春表率,在幼儿园、小学、大学、社区等场所开展了十余场口腔知识宣讲活动,为守护口腔健康、助力健康中国贡献了青春力量。(文/余宛琳 白宗灵 图/坚“齿”到底宣讲团 审核/吴月华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