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亚洲官网举办“持初心择业前行,谋未来璀璨人生”职业生涯探索活动

来源:beat365亚洲官网日期:2024-02-07浏览:10

近年来,老员工就业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知自我能力、职业特征和就业前景,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beat365亚洲官网于2024年1月29到2月3日举办“持初心择业前行,谋未来璀璨人生”职业探索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通过从不同角度剖析当前就业现状、职业的市场需求,与自己目标职业方向的专业人士进行交流访谈,增强老员工对职业规划重要性的认识,拓宽就业视野,提高就业竞争力。本次活动要求同学们撰写一份自己的职业报告,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可选择就业或创业两种类型。报告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对职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同学们在进行自我认知时,通过分析霍兰德类型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通过访谈、调查、实践等形式对职业进行动态探索。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职业道路有了更深层次的探索,对于职业的探索与思考也为未来的职业道路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是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当前就业现状和行业发展趋势;二是促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前进行职业规划与职业探索;三是引导同学们拓宽就业视野,提升专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为顺利步入职场打好基础,为未来发展带来积极的启发和帮助。(文/图 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 胡芳)


林雨诗同学通过实践的形式探索职业方向的照片


同学们通过生涯人物访谈探索职业